> 正文

我國再發4G牌照 高速網絡全面鋪開 

2015年02月27日 18:49:11 來源: 新華網

(今日關注·4G“再發牌”)我國再發4G牌照 高速網絡全面鋪開

    新華網北京2月27日電(記者張辛欣、何宗渝)工業和信息化部27日正式向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發放了FDD網絡制式的4G經營許可。至此,全球TD-LTE和LTE FDD兩種4G網絡制式在我國全面鋪開,高速網絡時代隨之到來。

    國際4G標準有TD-LTE和LTE FDD兩種。其中LTE FDD由歐洲主導,已經規模商用多年。TD-LTE是由中國主導,目前已在中國商用一年多,並在全球建立日趨完善的産業鏈。

    在率先發放TD-LTE牌照後,工信部于去年6月批準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開展兩種網絡制式的混合組網試驗,截至去年底,兩家運營商混合組網試驗城市各有56個。

    “此次發放FDD經營許可,兩種網絡制式同臺競技,將為百姓提供多重選擇,技術越來越成熟,服務越來越優化。”通信專家曾韜認為,統籌利用好各制式網絡資源,將為廣大用戶提供更優質的行動通訊服務和更低廉的上網資費。

    工信部統計,目前全球已有17個TD-LTE和LTE FDD的商用雙模網絡。未來,兩種網絡制式融合發展,將形成一個無處不在、無縫融合的通信網絡,讓全民共用4G盛宴。

    工信部認為,此次發放FDD牌照,不僅不會對我國主導的TD-LTE發展帶來影響,還會助力行動通訊設備企業開拓海外市場,工信部將引導相關企業組建4G網絡,避免日後的重復投資和資源浪費。

    此外,在工信部部長苗圩看來,網絡能力的提升還將締造出新的經濟增長點。去年,資訊消費整體規模達到2.8萬億元,增長25%,帶動相關産業1.2萬億元。4G網絡全面鋪開,更將激活資訊産業,煥發更多生機。

    工信部預計,今年將新建4G基站超過60萬個,新增4G用戶超過2億戶,4G網絡覆蓋縣城和發達鄉鎮。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6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