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金融企業積極參加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公眾體驗展

2014-11-29 17:05:04

為做好“金融網絡安全主題日”相關宣傳工作,向消費者普及金融網絡安全知識,各大銀行在前期積極準備,並在參展期間努力配合向大眾全面展示了日漸成熟的銀行網絡安全防禦體係。

中國銀聯:安全支付,惠及民生

中國銀聯合銀行卡檢測中心與中國金融認證中心共同參展。

中國銀聯以“安全支付,惠及民生”為主題參展,讓廣大持卡人更多了解安全、便捷、優質的服務。“迷你付”極大地提高了線上支付的安全性。此外,支付安全測評專家還現場模擬防范用卡風險的攻防場景,增強支付安全意識,提高風險防范能力。

中國工商銀行:一直高度重視網絡信息安全

工商銀行不僅積極參與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公眾體驗展,在多年的信息化建設和業務發展中也一直高度重視網絡信息安全,積極落實國家有關網絡信息安全工作要求,經過多年努力,建立了完整的網絡信息安全管理體系以及一支強大的資訊科技隊伍。

工商銀行還在不懈努力,為客戶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電子銀行服務。“工以致誠,行以致遠”,展望未來,工商銀行將繼續秉承自主可控的發展戰略,按照“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高效可用”的目標,積極推動資訊係統建設,為廣大客戶提供更加安全高效金融服務。

農業銀行:幫用戶養成良好網絡習慣

公眾體驗展中國農業銀行展位主要由展示區、學習區和體驗區三個部分構成。其中,展示區主要展現近年來農業銀行的主要發展成就,尤其是在電子銀行安全、自主可控發展方面採取的多項舉措。學習區主要介紹目前最常見的關于詐騙、木馬、釣魚網站等金融安全風險知識,以及客戶在使用網上銀行支付、銀行卡刷卡消費等各種金融服務時需養成的良好行為習慣。互動區通過部署模擬環境,讓觀眾直接體驗到在沒有採取安全保護措施的情況下,不法分子利用木馬軟件盜取賬號、密碼等用戶敏感資訊的過程。

同時,對于無法來到現場參加宣傳周活動的客戶,中國農業銀行還根據人民銀行工作要求,組織全國37家分行開展網點宣傳工作,印制並向客戶發放宣傳手冊100萬多份。

中國銀行:打造安全穩健便捷貼心的服務

中國銀行積極參加本次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在中華世紀壇公眾體驗展區部署展臺。主要通過互動遊戲、知識問答、案例觀摩等方式,生動宣傳金融安全知識,重點揭示客戶通過網上銀行、手機銀行、自助終端、櫃面等渠道享受金融服務過程中,可能面臨的網絡安全風險,宣傳引導客戶加強風險防范意識。

中國銀行還面向內部員工開展了“網絡安全風險防范”主題徵文活動及信息安全大講堂,在內部辦公區域和員工餐廳播放安全意識教育視頻,發布全行自主可控技術應用工作指引,開展網絡安全攻防演練等多項活動,有效提升了全行員工的安全意見和安全防護能力。

建設銀行:建設現代生活

此次宣傳周體驗展,建設銀行不僅積極參與,還在各網點開設《金融網絡安全知識手冊》發放宣傳臺,普及網絡安全知識。依托新一代資訊係統,建設銀行正努力為客戶提供更安全的服務,從而踐行“中國建設銀行,建設現代生活”的理念。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踐行普惠金融理念

本次網絡安全宣傳活動是郵儲銀行踐行普惠金融理念的一個縮影。作為普惠金融的先行者,郵儲銀行自成立以來,就充分利用覆蓋城鄉的網絡優勢、規模龐大的資金優勢和百年郵政的品牌優勢,堅持服務“三農”走出了一條“普之城鄉,惠之于民”的商業可持續的普惠金融發展之路。

“三農”領域一直是郵儲銀行踐行普惠金融的重點。

小微企業也是郵儲銀行普惠金融發力的重點領域。

華夏銀行:讓用戶參與到網絡安全互動中

在宣傳周期間,華夏銀行開展內容豐富的公眾體驗方式,在展區專門布置了多臺移動銀行體驗機、網絡安全體驗觸摸屏等互動設備,開展防范釣魚網站、防范鍵盤記錄、防范磁條卡資訊讀取互動體驗活動,讓公眾零距離體驗如何防范金融網絡安全風險。現場工作人員向參展公眾發放《金融網絡安全知識手冊》,此外,華夏銀行還在展區開展了安全知識大轉盤和安全知識拼圖等互動遊戲,現場公眾踴躍參與,氣氛十分熱烈,網點工作人員還邀請市民填寫金融網絡安全調查問卷。

廣發銀行:“廣發”網絡安全知識

在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期間,廣發銀行各家網點已積極行動起來了,通過網點跑馬燈、咨詢臺、海報、豎式電子屏、宣傳冊架、電視宣傳屏、公眾教育服務區等多種形式展示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相關的宣傳資料。廣發銀行大堂客戶經理在推銷業務的同時,也向客戶派發網絡安全宣傳手冊,講解釣魚網站、移動支付風險等注意事項和防范方法。

北京農商銀行:將金融網絡安全延伸到農村

宣傳周期間,在自助機具界面、網點電子廣告機、官網上發布“共建網絡安全 共用網絡文明”標語,並在網點內顯著位置擺放《金融網絡安全知識手冊》供客戶取閱。主題活動日當天,通過在網點內擺放宣傳臺、網點外設置宣傳臺、發放宣傳材料、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院校、進家庭等方式開展宣傳活動,將金融網絡安全知識送到百姓身邊。作為北京地區金融服務分布最廣、網點最多的商業銀行,北京農商銀行充分利用這一優勢,將金融網絡安全知識宣傳延伸到農村地區。

浦發銀行:從員工到用戶 共建金融網絡安全

浦發銀行積極參與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在官網首頁發布了關于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的宣傳資訊。及時向分行下發了《關于參加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的通知》,要求分行深入結合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切實加強員工網絡安全意識教育和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網絡安全宣傳周期間在營業場所播放公益短片並張貼和發放知識手冊,並組織員工觀看、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