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江西“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在昌啟動

2014-11-27 10:56:46

首屆江西“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在昌啟動。(王旭 攝)

網絡安全是時下網友最關注也最擔心的問題。為增強全民網絡安全意識,提高網絡安全技能,11月24日上午9時,由(江西)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省教育廳、省工信委、省公安廳、省通信管理局、人行南昌中心支行、省新聞出版廣電局主辦的首屆江西省“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在南昌八一廣場舉行。

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主辦方舉辦了網絡安全知識圖片展,宣傳網絡安全基礎知識、電信網絡安全知識、金融網絡安全知識等,並向市民發放《網絡安全基礎知識手冊》、《電信網絡安全知識手冊》、金融網絡安全知識宣傳折頁。專家現場為市民介紹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網絡安全風險,普及防范電信詐騙、安全使用移動應用、避免網上金融交易風險等知識。

70歲的南昌市民冉大爺告訴記者:“我覺得此次活動非常有意義,可以幫助我們老年人普及一些新型的網絡、手機詐騙手法,比如中獎陷阱,電話短信詐騙和手機隱私安全防護等。”

“隨著隋代的發展和進步,網絡現在已經是我們生活、娛樂、社交的另一個必備平臺,所以網絡的安全性是我們老百姓最關注的。我通過參與此次活動,現在也會向我的小孩普及一些這方面的知識,比如資訊泄漏、網絡釣魚、社交陷阱這些,都是很常見的網絡安全風險。”住在八一廣場附近的葉女士稱。

據了解,在宣傳周期間相關部門會針對青少年、中年人等不同群體特點在江西全省范圍內有針對性地開展網絡安全教育,拓展宣傳途徑,使宣傳效果實現最大化。同時,主辦方會經常性地組織宣傳團隊進社區、進學校,使更多人感受到網絡安全的重要性,並掌握保障網絡安全的技能,在全社會形成共同關注網絡安全、維護網絡秩序的良好氛圍。

相關報道:

首屆江西省“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

“這樣的活動我們喜歡”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見聞

網絡安全專家線上講壇

網絡安全知識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