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之金融日——《金融網絡安全知識手冊》發放

2014-11-27 10:26:50

11月26日,首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進入第三天——金融日。為配合開展宣傳活動,向社會大眾普及金融網絡安全知識,提供安全攻略,幫助人們提高安全防范意識,人民銀行組織制作了金融網絡安全知識手冊,在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郵政儲蓄銀行、華夏銀行、光大銀行、廣發銀行、浦發銀行、北京銀行、北京農商行等各大銀行進行發放,預計全國銀行網點將陸續發放超過1000萬冊。

《金融網絡安全知識手冊》內容涉及常見安全風險、經典案例、安全工具、安全攻略、發現被騙的處理辦法、金融IC卡知識問答等六大方面,圖文並茂,直觀形象地介紹了各種金融網絡安全知識。

另外,知識手冊用漫畫的表現形式,將《掌上銀行短信詐騙篇》、《謹防釣魚網站詐騙篇》、《保護個人信息安全篇》、《二手交易當心網購木馬篇》、《二維碼暗藏木馬篇》五個經典案例融入漫畫之中,讓普通老百姓更容易理解相關知識,加深對金融網絡安全的認識,從而提高安全防范意識。

 

 

 

圖:《金融網絡安全知識手冊》

 

 

圖:人民銀行營業部現場發放知識手冊

 

圖:人民銀行拉薩中心支行在轄內開展宣傳活動

 

圖:工商銀行櫃員給前來辦理業務的客戶發放《金融安全知識手冊》

 

 

圖:中國農業銀行的網點正在發放《金融網絡安全知識手冊》

 

圖:中國銀行在網點前開展金融網絡安全知識普及

 

圖:中國建設銀行開設《金融網絡安全知識手冊》發放宣傳臺

 

圖:郵政銀行門口的金融網絡安全知識手冊發放點

 

 

圖:華夏銀行員工為老百姓講解金融網絡安全知識

 

 

圖:光大銀行員工向等候辦理業務的客戶發放《金融安全知識手冊》

圖:交通銀行設立專門金融網絡安全知識咨詢臺

 

圖:北京銀行進入企業做網絡安全專題宣傳

 

圖:北京農商行營業廳擺放的《金融網絡安全知識手冊》

 

圖:天津銀行開設宣傳網點對知識手冊現場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