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王岐山:紀檢監察幹部要學網懂網用網

2013年09月02日 20:06:26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王岐山在調研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建設時強調
突出紀檢監察特色 架起與群眾溝通橋梁

    9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北京調研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建設。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點擊網站截圖進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新華網北京9月2日電(記者 周英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9月2日在調研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建設時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辦出特色,確保嚴肅、準確、及時、權威,架起與群眾溝通的橋梁,不斷提高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水準。

    王岐山走進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工作區,觀看網頁演示,聽取工作人員介紹,不時詢問欄目設置情況,詳細了解網站建設和運營工作。他指出,建設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是新形勢下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舉措。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緊緊圍繞中心工作,堅持正確導向,突出紀檢監察工作特色,重點辦好反對“四風”、懲治和預防腐敗等欄目,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供輿論支援。

    王岐山強調,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是黨的宣傳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要與時俱進,創新宣傳理念和方式方法,形成高音、中音、低音的和聲,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辦好網站貴在時效,做到及時更新。要避免空洞説教,堅持辯證宣傳,善于講故事,用事實説話,用數據説話,打動群眾心靈,提高感染力和説服力。

    王岐山非常關心網站的內容建設和服務功能。他觀看了河北省邱縣廉政文化建設漫畫,鼓勵多辦網上宣傳教育展,利用網絡資源,舉辦“永不落幕”的廉政教育展。當了解到網站開設與網民互動交流欄目時,他強調,沒有群眾支援,網站就沒有生命力,要強化服務意識,及時發布權威資訊,讓群眾了解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思路、新進展、新成效。要加強與群眾交流互動,了解、收集社情民意,暢通監督渠道,發揮好社會監督作用。要積極主動應對和引導輿論,重要輿情要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紀檢監察幹部要學網懂網用網,注重發揮專家學者作用,向群眾解疑釋惑,回應社會關切。

   1 2 下一頁  

領導人活動報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7195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