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高層動態 > 正文

溫家寶分別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

2012年12月21日 14:44:01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12月2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12月2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會見來京述職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網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 李寒芳)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1日在中南海紫光閣分別會見了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聽取他們的工作匯報。

  溫家寶充分肯定了香港、澳門回歸以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他表示,中央政府將毫不動搖地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堅定支援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他説,我堅信,在特區行政長官和政府的領導下,香港同胞、澳門同胞一定會在促進經濟發展、推動社會進步、有效改善民生等方面不斷取得新的成績。

  溫家寶表示,這是他最後一次聽取特區行政長官的述職。他對長期以來香港、澳門各界人士對中央政府工作的支援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説,我非常想念香港同胞和澳門同胞,相信香港、澳門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國務委員劉延東等參加會見。

分享到:
( 編輯: 王春華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113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