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高層動態 > 正文

賈慶林會見阿根廷副總統兼參議長布杜

2012年12月07日 12:14:41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12月6日,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會見阿根廷副總統兼參議長布杜(左)及眾議院第一副議長馬塔拉佐等參眾兩院主要議員。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新華網布宜諾斯艾利斯12月6日電(記者顧瑞珍 葉書宏)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當地時間6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會見了阿根廷副總統兼參議長布杜及眾議院第一副議長馬塔拉佐等參眾兩院主要議員。

  賈慶林首先轉達吳邦國委員長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表示,中阿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真誠合作的好夥伴。建交40年來,中阿關係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雙方互利合作為兩國各自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在國際組織和多邊機制中保持良好協調配合,共同維護了發展中國家的利益。中方讚賞阿方長期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願與阿方共同努力,不斷深化戰略互信,擴大務實合作,推動中阿戰略夥伴關係持續向前發展。

  賈慶林介紹了前不久召開的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有關情況及其重要意義,強調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將認真學習和貫徹十八大精神,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

  布杜請賈慶林轉達對吳邦國委員長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表示阿方對阿中關係良好發展感到高興,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阿中兩國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確保本國經濟持續發展方面面臨共同挑戰和共同利益,阿參眾兩院各黨派致力于鞏固和發展阿中戰略夥伴關係,希與中方共同努力,進一步拓展在鐵路等領域的投資與經貿合作,加強在聯合國安理會、二十國集團、國際經濟金融體係改革等重大多邊事務中的協調合作。這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利益。

  當天,賈慶林還出席了在阿中資企業座談會,並會見了駐阿根廷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和華僑華人代表。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錢運錄、中國駐阿根廷大使殷恒民等參加了上述活動。

分享到:
( 編輯: 王萌萌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3945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