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溫家寶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

2012年12月05日 00:01:44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12月4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比什凱克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網比什凱克12月4日電(記者張藝 關建武 周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4日在比什凱克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

  溫家寶首先轉達了胡錦濤主席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阿坦巴耶夫的問候。溫家寶説,中吉建交20年的歷史表明,兩國關係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基礎之上的,符合雙方的根本利益,有著廣闊的發展前景。吉方堅定維護國家安全穩定,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中方表示讚賞和支援。雙方要共同努力,保持高層溝通,攜手應對挑戰;加強執法安全合作,嚴厲打擊“三股勢力”;制定規劃,大力推進經貿、交通等領域的合作,密切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下的協調配合。

  阿坦巴耶夫請溫家寶轉達對胡錦濤主席和習近平總書記的問候。他表示,長期以來,中方向吉方提供了無私幫助和有力支援,促進了吉爾吉斯斯坦經濟、社會發展。吉方視中國為真誠的朋友和友好的鄰邦,高度重視發展與中國的關係,願與中方攜手努力,推動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相信兩國關係會不斷邁向更高水準。

分享到:
( 編輯: 史靖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047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