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高層動態 > 正文

羅陽同志遺體在瀋陽火化 胡錦濤、習近平等以不同方式對羅陽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慰問

2012年11月30日 01:21:59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11月29日,各界人士參加羅陽同志的追悼會。當日上午10點,羅陽同志的追悼會在瀋陽回龍崗殯儀館舉行。各界人士懷著極其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中航工業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航母艦載機殲-15研制現場總指揮羅陽同志。新華社記者 楊青 攝

    新華網瀋陽11月29日電  殲-15艦載機研制現場總指揮羅陽同志的遺體,29日在瀋陽市回龍崗革命公墓火化。

    羅陽生前是中航工業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在大連執行國家重點工程任務時,突發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因病情嚴重搶救無效,于2012年11月25日12時48分辭世,終年51歲。

    胡錦濤、習近平等中央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對羅陽同志逝世表示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慰問。

    羅陽同志殫精竭慮為我國航空事業做貢獻的事跡,連日來深深感動了廣大群眾,人們紛紛以各種方式表達對羅陽的崇敬和哀悼之情。29日,社會各界3000多人前往送別,白花黑紗間,表達對這位航空英雄的不舍之情。

    在送別現場,人群肅立,哀樂低回。大廳正中懸挂羅陽同志大幅遺照。羅陽同志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中,覆蓋著中國共産黨黨旗。

    10時整,全體現場人員在羅陽同志遺體前肅立默哀。場外,上千名職工群眾在寒風中靜立,人群中的橫幅書寫著“深切懷念我們的好經理”“祖國終將選擇那些忠誠于祖國的人,祖國終將記住那些奉獻于祖國的人”,表達對羅陽的無盡追思和深切緬懷。

    羅陽從事航空領域工作30年來,創新技術、強化管理,為中國航空武器裝備發展做出了卓越貢獻,用生命踐行了“航空報國”的錚錚誓言。

分享到:
( 編輯: 錢中兵 ) 【字號: 】【列印】【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