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高層動態 > 正文

胡錦濤會見俄羅斯國防部長

2012年11月21日 18:29:11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11月21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北京會見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新華網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熊爭艷)國家主席胡錦濤2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

  胡錦濤表示,近10多年來,中俄兩國兩軍關係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雙方建立了一整套高層交往和各部門合作機制。經貿合作持續大幅攀升。能源、科技、人文、地方等領域的交流合作邁上了新臺階。雙方在涉及各自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援,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協調和配合。

  胡錦濤指出,幾天前,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大會不僅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描繪了宏偉藍圖,展現了更加廣闊的前景,也給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發展帶來了新機遇。中方始終高度重視中俄關係,無論國際形勢和兩國國內情況如何變化,我們發展對俄關係的原則和方針都不會改變。中方願同俄方並肩攜手,進一步落實未來10年兩國關係發展規劃和重點領域合作,保持兩國兩軍關係發展的連續性,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紹伊古感謝胡主席撥冗會見,祝賀中國共産黨成功召開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他説,在俄中兩國領導人的共同關心和親自推動下,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達到歷史最好水準。這種關係的發展不僅符合兩國共同利益,造福于兩國人民,而且有利于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穩定。俄方願進一步加強兩軍互信、深化兩軍合作,把兩國兩軍的關係推進到更高水準。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俄羅斯駐華大使拉佐夫等參加會見。

分享到:
( 編輯: 劉瓊 ) 【字號: 】【列印】【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