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高層動態 > 正文

溫家寶與牙買加總理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40周年

2012年11月21日 12:13:27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21日電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1日同牙買加總理辛普森-米勒互致賀電,熱烈慶祝中牙建交40周年。

  溫家寶在賀電中説,建交40年來,特別是2005年兩國建立共同發展的友好夥伴關係以來,中牙關係日益鞏固和發展,兩國高層互訪不斷,政治互信加深,在經貿、金融、基礎設施、人文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富有成效,在國際事務中保持良好溝通與協調。事實證明,中牙友好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溫家寶表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牙關係,願同牙方共同努力,進一步加強兩國各領域友好合作,推動中牙共同發展的友好夥伴關係全面深入發展。

  辛普森-米勒在賀電中表示,40年前,牙中兩國作出了建立外交關係的重大抉擇,體現了兩國領導人的遠見卓識。建交以來,雙邊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兩國政府和人民受益匪淺。今天,中國已成為牙買加最富活力的雙邊合作夥伴之一。展望未來,我們願在40年雙邊合作成就基礎上,續寫兩國互利關係新篇章。

  同日,外交部長楊潔篪與牙買加外交外貿部長尼科爾森也互致賀電。

分享到:
( 編輯: 王春華 ) 【字號: 】【列印】【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