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高層動態 > 正文

中盧領導人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40周年

2012年11月16日 09:57:13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16日電 國家主席胡錦濤16日與盧森堡大公亨利互致賀電,熱烈慶祝兩國建交40周年。

  胡錦濤在賀電中説,建交40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盧關係取得長足發展。兩國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斷加深,經貿合作成果豐碩,人文交流方興未艾,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良好溝通與協調。

  中盧關係長期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重視中盧關係,願同盧方一道,以建交40周年為契機,加強各層次人員往來,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盧友好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盧森堡大公亨利表示,中國經濟持續快速發展,取得巨大成就。盧中長期友好,特別是近年來兩國關係不斷深入發展,雙方交流合作日益緊密。衷心祝願盧中關係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基礎上,不斷造福兩國人民。

  同日,外交部長楊潔篪與盧森堡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阿塞爾博恩也分別互致賀電。

分享到:
( 編輯: 王萌萌 ) 【字號: 】【列印】【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