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開幕 俞正聲主持 王滬寧作報告

2017-10-30 18:19:54 來源: 新華網

  10月30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在北京開幕,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開幕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作專題報告。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開幕

俞正聲主持 王滬寧作報告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30日上午在京開幕,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開幕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作專題報告。

  俞正聲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人民政協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是用中共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推動工作,譜寫新時代的新篇章。

  王滬寧在報告中表示,中共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在中共十九大籌備過程中,參加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調查研究建言獻策,為大會勝利召開作出積極貢獻。

  10月30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在北京開幕,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開幕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作專題報告。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王滬寧指出,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並作為統攬人民政協工作的總綱,增進高度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聚焦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推動參加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自覺接受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要深刻理解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緊密結合實際找到落實基點,切實在工作中貫徹下去、體現出來。要把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過去五年的歷史性變革結合起來,同今後工作戰略部署結合起來,準確把握其繼承性、創新性、時代性,堅持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廣泛凝聚共識、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為落實中共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奮鬥。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梁振英出席會議。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7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