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共十九大將對世界和平與發展産生重大影響——訪意大利眾議院副議長塞雷尼

2017-10-28 19:57:2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羅馬10月28日電 專訪:中共十九大將對世界和平與發展産生重大影響——訪意大利眾議院副議長塞雷尼

  新華社記者 李潔

  意大利眾議院副議長塞雷尼近日在羅馬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不僅攸關中國,大會做出的重要決議還將對世界和平安全與經濟發展産生重大影響。

  “過去5年中國取得了許多實實在在的成果,中國在國際舞臺上發揮了愈加重要的作用。”談到近年來中國的發展和在國際社會的影響力,塞雷尼説,中國的發展不僅體現在經濟增長率上,也體現在科技和創新領域的進步,包括綠色經濟以及旨在推動制造業技術創新的“中國制造2025”。

  在她看來,中國現在是國際舞臺上一個重要角色,而且在全球化、氣候變化以及可持續發展等問題上的作用不斷提升。這些問題為地球上所有國家帶來共同挑戰,歐盟也有必要變得更加強大和團結,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其他重要國家開展交流和對話。

  塞雷尼説,中共十九大將對全世界的和平發展産生重大影響,意大利政界高度關注這一大會産生的重大決議。

  她特別談到十九大報告對“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深刻闡述,並表示要實現這些目標,中國可以和其他國家開展合作。意大利政府正以友好的態度,密切關注著中國發生的事情。

  塞雷尼指出,意中兩國都面臨經濟發展、社會公平、反腐和環境保護等方面的挑戰。希望兩國和兩國人民能優勢互補、求同存異,在這些共同的問題和挑戰中互相學習、共同奮鬥。

  談到意中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塞雷尼説,這一領域合作始終是我們工作議程的重中之重。意中兩國都是歷史文化大國,文化交流是增進彼此了解的重要工具,也是促進對話、共同發展和維護和平的方式。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聶晨靜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7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