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宏:加強基礎研究和原始創新

2017-10-26 20:36:17 來源: 新華網

圖為十九大代表、蘇州大學副校長張曉宏暢談體會

  新華網北京10月26日電(魏薇)“十九大報告不僅為我們今後的工作指明瞭方向,更讓我們清晰地認識到今後的職責所在。”十九大代表、蘇州大學副校長張曉宏表示。

  十九大報告提出“要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強化基礎研究,實現前瞻性基礎研究、引領性原創成果重大突破”。張曉宏認為,科技創新成為十九大報告中的高頻詞,是我國新時代發展重要戰略性新興高技術産業的需要。過去,我國很多技術創新依賴于西方國家的原始創新,現在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我們要擔當起原始創新和基礎研究的責任。

  作為一線的科技工作者,同時也是一名教授、博導,教育是張曉宏關注的一大領域。十九大報告提出培養造就一大批具有國際水準的戰略科技人才、科技領軍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準創新團隊。對此,張曉宏表示,近十年,蘇州大學的快速發展正得益于“人才強校戰略”。未來蘇州大學將進一步堅持和完善這一戰略,打造蘇州大學“人才強校戰略”的2.0版。

[責任編輯: 張朝華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330129727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