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談“一帶一路”建設寫入黨章:體現決心和信心

2017-10-26 20:20: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表示,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了《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將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寫入黨章,這充分體現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高度重視“一帶一路”建設、堅定推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決心和信心。

  耿爽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強調,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遵循共商共建共用原則,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十九大關于《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明確提出,將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等內容寫入黨章。這充分體現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高度重視“一帶一路”建設、堅定推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決心和信心。

  他説,習近平總書記2013年秋天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一帶一路”建設進展順利,成果豐碩,也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同和支援,越來越多的國家參與到合作中來。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寫入黨章,必將為我們在新時代與各方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進一步指明方向,注入強勁動力。

  “我們相信,‘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深入推進,不僅將為中國的開放發展創造更大的空間,也將為各國發展和全球經濟帶來更大的機遇。我們願與各方同心協力,堅持共商、共建、共用,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作出新的貢獻。”耿爽説。

 

 

國際科技翻譯大賽助力中白“一帶一路”合作

綜述:“一帶一路”打造利益共用平臺

專訪:“一帶一路”有效推動全球經濟一體化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靖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