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周建琨:五年攻堅 畢節實現從普遍貧困到基本小康

2017-10-25 17:07:44 來源: 新華網

  圖為十九大代表、貴州省政協副主席、畢節市委書記周建琨做客新華網十九大特別訪談。 新華網 陳傑 攝

  新華網北京10月25日電(馬蕓菲 關心)十九大報告提出,過去五年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進展。25日,新華網邀請十九大代表、貴州省政協副主席、畢節市委書記周建琨做客十九大特別訪談。周建琨談到,過去五年,畢節實現了人民生活從普遍貧困到基本小康、生態環境從不斷惡化到明顯改善的跨越。

  新華網:畢節市作為全國脫貧攻堅的重要“戰場”,請您先跟網友們介紹一下貴州畢節脫貧攻堅取得了哪些明顯的成效?

  周建琨:謝謝網友們關心關注畢節發展。地處烏蒙山腹地的畢節,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稱,作為全國唯一一個以“開發扶貧、生態建設”為主題的試驗區,脫貧攻堅任務十分艱巨。過去五年,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和各級各界的大力支援下,實現了人民生活從普遍貧困到基本小康、生態環境從不斷惡化到明顯改善的跨越。

  5年來,累計減少貧困人口157.62萬人,貧困發生率從29.9%下降到13.2%;城鄉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從14308元、3354元增加到25041元、7668元;森林覆蓋率從40%提升到50.28%,烏蒙大地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相關閱讀:

  周建琨代表:下一步開展全域旅遊 讓畢節脫貧攻堅可持續

  周建琨代表:把黨支部建到村民組 發揮脫貧攻堅主心骨作用

  周建琨代表:貴州畢節講習所成為脫貧攻堅的有力推手

 

[責任編輯: 關心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6000129726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