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這一歷史性時刻,我們都在傾聽

2017-10-25 20:53:54 來源: 新華網

 

  10月25日,剛剛在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採訪十九大的中外記者見面。這是習近平總書記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郭奔勝 安傳香

  2017年10月25日,一個將被歷史記錄的重要日子。

  這一天,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選舉産生了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機構,選舉産生了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選舉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中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強調,我們一定恪盡職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負重托。

  這是來自人民大會堂最響亮的聲音,這是來自中國共産黨最堅定的聲音;它承載著8900萬共産黨員的囑托,飽含著13億多中國人的期望,是我們進入新時代的政治宣言,也是開啟新征程的進軍號角。

  這一刻,全黨在傾聽。他們聽到了最豪邁的聲音,中國共産黨是世界上最大的政黨,大就要有大的樣子;他們聽到了最深沉的鞭策,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氣、歇歇腳的念頭。不論我們黨曾經做過多少工作,取得的成就多麼輝煌,都不能躺在功勞簿上,僅僅從成功中尋求慰藉。在新時代的長徵路上,面對著新目標新任務,全黨必須要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以黨的強大正能量在全社會凝聚起推動中國發展進步的磅薄力量。

  這一刻,人民在傾聽。他們聽到了最暖心的聲音,歷史是人民書寫的,一切成就歸功于人民;他們聽到了最堅定的信念,中國人民生活一定會一年更比一年好。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為了這個初心和使命,我們黨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人民群眾的小事當作自己的大事,從人民群眾關心的事情做起,從讓人民群眾滿意的事情做起,不斷增強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帶領人民不斷創造美好生活。

  這一刻,世界在傾聽。他們聽到了最親切的聲音,我們歡迎記者朋友在中國多走走、多看看,更加全面地了解和報道中國;他們聽到了最真誠的擔當,中國人民將同各國人民一道,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為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從苦難中走過來,深知和平的珍貴、發展的價值。中國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這一刻,未來在傾聽。他們聽到了振奮人心的聲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他們聽到了高瞻遠矚的謀劃,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的5年,第一個百年目標要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要開篇。中國共産黨立志于中華民族千秋偉業,是敢于鬥爭、敢于勝利的偉大政黨,只要深深扎根人民、緊緊依靠人民,就可以獲得無窮的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繼續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風雨無阻,奮勇向前。

  這一刻,屬于偉大的中國共産黨!這一刻,屬于偉大的中國人民!這一刻,屬于偉大的時代!我們為這一刻而歡呼,更為新征程而自信。我們意氣風發,豪情滿懷,矢志不渝地創造出無愧于時代的業績,大踏步走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年 巍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481112185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