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成果顯著、造福人民——訪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

2017-10-25 17:40:0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拉姆安拉10月25日電 專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成果顯著、造福人民——訪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

  新華社記者趙悅 楊媛媛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日前在位于拉姆安拉的總統府接受新華社等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論斷,標誌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巨大成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成果顯著,造福中國人民。

  阿巴斯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成功在中國的對外政策方面也得以體現,中國無論在外交、對外經濟還是在國際合作領域都取得了顯著成績。

  阿巴斯説,習近平總書記帶領中國在發展道路上不斷邁出堅定、有力步伐,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在談到巴勒斯坦與中國的關係時,阿巴斯説,巴勒斯坦和中國是好朋友,自建立關係以來一直保持友好,並且不斷發展、歷久彌新。中國和中國共産黨始終支援巴勒斯坦。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利用其突出的國際地位和重要影響力,始終和巴勒斯坦人民站在一起。

  阿巴斯説,中國提出的推動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四點主張”非常有益,我們一致同意不斷推進“四點主張”,因為這符合解決巴勒斯坦問題、化解中東矛盾的基本原則。巴方希望與中國制訂計劃,讓國際社會採納“四點主張”。

  阿巴斯在提到“一帶一路”建設時説,巴勒斯坦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國家之一,這對沿線國家的復興與發展至關重要。

  阿巴斯認為,中國賦予“一帶一路”倡議重要的歷史使命,不僅對沿線國家産生重要影響,對世界也有重要意義。我們認為,它將對世界經濟、國際關係、人文交流起到極大推進作用。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5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