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霞秋:“鄉村振興”為基層幹部指明瞭方向

2017-10-24 19:12:4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24日電(湯丹鷺 魏薇)“黨的十九大報告中談及的農村工作的方方面面,為我們基層幹部下一步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提供了新的思路與方向。”十九大代表、江蘇省張家港市長江村黨委書記鬱霞秋在20日做客新華網十九大訪談間時表示,報告中解決“三農”問題的新思想,正是基層幹部之所需。

  鬱霞秋代表表示,十九大報告中就“三農”工作提出很多新概念、新表述,並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她認為,鄉村振興,不只是在經濟建設層面要振興,百姓的生活幸福感、獲得感,同樣是振興的陣地。做好農村工作,更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培養一批有黨性,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基層黨員幹部,尤其應當引領年輕人參與到黨的事業中。

  鬱霞秋代表説,鄉村振興緊抓經濟命脈,從農村小康到全民健康,為跳回“農門”的青年搭建人生新舞臺……近年來,長江村堅持“把黨員培養成骨幹,把骨幹培養成黨員”的工作思路,把經濟建設作為農村工作的重心,五年來,全村資産總值從2001年的3億元增至去年的58億元,農民每人平均年收入從2001年的7000元增至去年的3萬元。

 

[責任編輯: 于子茹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981112972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