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曉東: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淮安力量

2017-10-24 22:06: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24日電(記者 楊紹功)“十九大報告催人奮進,我們將把報告精神帶回地方,繼續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大代表、江蘇省淮安市委書記姚曉東接受記者採訪時説。

  報告提出,從2020年到本世紀中葉可以分兩個階段來安排。第一個階段,從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再奮鬥十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第二個階段,從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在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基礎上,再奮鬥十五年,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姚曉東認為,這是結合我國具體國情和世界發展形勢,在第一個百年目標勝利在望的節點上,對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做出的具體安排。明確了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的具體路徑,意義深遠,對各方面工作更有針對性和指導性。

  姚曉東表示,淮安是大運河文化帶、江淮生態經濟區和淮河生態經濟帶上的節點城市。面向兩個百年奮鬥目標,淮安將進一步提升發展的“含金量”和“含綠量”,進一步提升老百姓的“獲得感”和“幸福感”,進一步提升法治化程度和社會治理水準,為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淮安力量。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朝華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85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