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漫評】辛鳴為您解讀“新思想”

2017-10-24 16:33:17 來源: 新華網

  “十九大報告·專家漫評”係列之三

  辛鳴 中共中央黨校教授

  馬克思主義是跨越時代的、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但是這一真理要有“四海形態”,要有“時代形態”。今天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就是馬克思主義的“中國形態”,就是馬克思主義的“新時代形態”。

  整個黨的十九大報告是由新思想統領的,整個報告的方方面面,包括“14條方略”等,戰略部署都是體現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要求、價值、理念。

  新思想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不是撇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另起爐灶,這是堅持和發展的關係。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必將成為而且一定要成為中國社會在未來更長時間內我們堅定不移的指導思想和行動指南。以它為指導,中國社會就可以更加信心百倍地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會在新時代越來越寬廣。

  係列之一:韓慶祥為您解讀12個“新”亮點

  係列之二:李君如為您解讀“新時代”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馬若虎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83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