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的小事就是我們黨的大事

2017-10-23 17:58: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題:群眾的小事就是我們黨的大事

  新華社記者劉雅鳴、宋曉東

  習近平同志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對全黨諄諄告誡:要堅持把人民群眾的小事當作自己的大事。

  實現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的大目標,就要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從一件件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小事入手,為百姓謀福祉。

  人民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柴米油鹽醬醋茶、一張身份證、一紙證明,這些與人民群眾利益攸關的小事看似不起眼,但如果解決不好,就會影響群眾的生活。

  為什麼人的問題,是檢驗一個政黨、一個政權性質的試金石。小事更是一面鏡子,在細節上照出共産黨人的民生情懷,于細微處見證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狀態。

  改革開放近40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變化巨大。進入新時代,如何破解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是一道必須答好的考題。全體黨員尤其是各級領導幹部,不僅要注重大戰略,也要關注小細節,不但有“謀大事”的能力,還要有“辦小事”的熱情,始終跟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讓老百姓從具體工作中實實在在地體會到黨的為民情懷。

  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鬥目標,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讓老百姓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我們黨就會永遠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4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