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共自信源于超凡的執政成就——專訪烏拉圭廣泛陣線黨主席哈維爾·米蘭達

2017-10-23 12:56: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蒙得維的亞10月22日電  專訪:中共自信源于超凡的執政成就——專訪烏拉圭廣泛陣線黨主席哈維爾·米蘭達

  新華社記者倪瑞捷

  烏拉圭廣泛陣線黨主席哈維爾·米蘭達的辦公桌上放著一組和中國友人的合影。照片裏,米蘭達吃著馬鈴薯,微笑著和幾位身著少數民族服飾的中國朋友攀談,好似在鄰家做客。

  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米蘭達向記者展示了他今年4月在雲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訪問的照片。這位來自遙遠國度的執政黨領導人在雲南與中國結下不解之緣,在那裏看到了中國共産黨執政所取得的超凡成就,也理解了中共執政自信的源泉所在。

  米蘭達説,他被怒江旖旎的自然風光深深吸引,而更讓他難以忘懷的是這裏散發出來的活力——欣欣向榮的電商産業、坐落大山之中的職業學校、村民載歌載舞的幸福生活……

  “一位60多歲的白族村民邀我去他家做客,他把家裏改裝成了民宿和餐廳,請我吃了自家産的土雞蛋。老人高興地告訴我,他以前住在山裏用竹子搭成的房屋裏,沒有電還漏雨。短短幾年,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還擁有了自己的生意。”米蘭達難忘老人發自肺腑的一席話。

  雲南之行,米蘭達見證了“中國奇跡”是如何在這片土地上發生的:一片茶園裏,農科機構指導村民試種綠茶,村民的收益較種植傳統農作物有了大幅提升;一間手工織布作坊中,村民們忙得不亦樂乎,電商發展讓傳統民族服飾獲得更多訂單……

  米蘭達説,閉塞的交通和自然環境似乎讓貧困變得理所當然,中國共産黨要克服這些阻礙並消除貧困絕非易事,但中共用智慧和決心不斷攻克難題,使人民生活水準得到了極大提升。

  他説,在雲南的所見所聞讓他感受到中國共産黨有堅定信心,實現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中共消除貧困的許多做法極富智慧,其經驗可以給烏拉圭廣泛陣線黨乃至世界其他政黨執政提供借鑒。

  “如果我邀請外國政黨領導人來訪問,我一定會請他看國家最好的一面,但中國共産黨安排的卻是去中國偏遠地區訪問,這顯示出中共強大的自信心。中國共産黨在過去幾年取得的輝煌執政成績有目共睹,我相信在中共領導下,中國還能取得更多讓世界矚目的成就。”米蘭達説。

  米蘭達認為,扶貧工作是中共執政成績的一個縮影,在中共領導下的中國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長足進步。他特別稱讚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他説,作為世界經濟增長的強勁引擎,中國呼吁通過包容與協作將世界團結起來。即使遠在拉丁美洲,烏拉圭也有信心繼續密切與中國的經貿合作,鞏固良好的雙邊關係。

  談到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米蘭達説:“這是一次牽動世界的大會。”他説,過去五年,中國經濟和社會都取得了高速發展,不斷走近世界舞臺的中央,中共十九大將為中國未來發展指明方向,也會對世界産生深刻影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楊婷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4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