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飛雪:科技興軍是責任、是任務

2017-10-22 22:21:0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22日電 十九大新聞中心22日在梅地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集體採訪活動,邀請黨代表談“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定步伐”,並回答記者提問。

  10月22日,十九大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集體採訪活動,主題為“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定步伐”。圖為國防科技大學電子科學學院教授王飛雪。新華網 郝廣鵬攝

  澳門澳亞衛視澳亞網記者:

  請問,你們是作為黨的十九大代表,然後現場聆聽了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十九大報告,最深刻的感受是什麼?

  國防科技大學電子科學學院教授王飛雪:

  剛才劉銳團長提到了科技成果轉化的問題,我感覺責任也很重。因為這次會上聽到了報告,應該説印象最深的確實也是科技興軍。科技興軍,是我們的責任,我們目前的任務。從北鬥係統來看,我們的係統這些年盡管取得了很多進步,但是我們起步要比國外的係統晚了二十年,現在還沒有實現全球的覆蓋,所以還有非常長的路要走。即使到2020年完成了覆蓋,也不能歇口氣,因為隨著信息化社會的快速演進,新的需求層出不窮,我們未來的萬物互聯、工業智能化,都對更高的定位和時間的精度提出了要求。這次報告中提出要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新的生活方式背後都離不開信息化的支撐,離不開時間和位置的高精度服務,這都給我們科技工作者帶來很大壓力。

 

[責任編輯: 黃玥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9808129724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