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芳:女軍人執行任務類型越來越多樣化

2017-10-22 21:51: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22日電 十九大新聞中心22日在梅地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集體採訪活動,邀請黨代表談“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定步伐”,並回答記者提問。

  10月22日,十九大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集體採訪活動,主題為“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定步伐”。圖為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參謀劉芳。新華網 郝廣鵬攝

  意大利二十四小時太陽報記者:

  我的問題是,請問女性在中國的強軍目標以及軍隊改革中,或者新的國防係統中發揮著什麼樣的作用?

  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參謀劉芳:

  我很願意回答這個問題。中國有句老話叫巾幗不讓須眉。我今天一進場,看到在座的媒體朋友有這麼多女士,就知道此言不虛。其實在中國軍隊當中,我們女軍人所承擔的專業和執行的任務,類型已經越來越多樣化,基本上在軍隊各行各業已經沒有什麼女性的禁區了。比如説我們有女航太員、女飛行員、女艦長、女科技工作者、女軍事教育人員,很多很多,包括一線的指揮員,女士也越來越多了。而且我發現,很多女性參軍報國,並不是一個功利的選擇,是真正愛這份職業。比如有的人已經取得了博士學位,有的人在地方有很好的發展前景,但是他們還是非常熱忱地參加到這個大的集體中來。我是她們當中的一員,很自豪。這次出席十九大,也有很多女代表,她們來自各行各業,包括女軍人的傑出代表。

  雖然我們是女性,但是一旦參軍,穿上這身軍裝,我們首先是軍人,首先是戰士。所以在報國的熱情,還有我們精兵習武的高標準上,跟男士是別無二致的。我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和戰友們並肩攜手努力,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多做貢獻。謝謝。

 

[責任編輯: 黃玥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9808129724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