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芳:中國軍隊始終積極參與和支援聯合國維和事業

2017-10-22 21:16: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22日電 十九大新聞中心22日在梅地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集體採訪活動,邀請黨代表談“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定步伐”,並回答記者提問。

  10月22日,十九大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集體採訪活動,主題為“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定步伐”。圖為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參謀劉芳。新華網 郝廣鵬攝

  日本共同社記者:

  請問劉芳女士,一直以來,中國軍隊在聯合國維和行動中發揮了積極作用。迎接了新時代的來臨之後,你認為中國軍隊將如何加強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

  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參謀劉芳:

  首先感謝這位記者對中國軍隊的高度評價。確實是這樣的,中國軍隊始終積極參與和支援聯合國維和事業。可能很多朋友也都了解,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中最大的出兵國,同時也是最主要的出資國之一。在多年的實踐當中,我們已經累計派出了3.6萬人次的維和軍事人員,其中還有13位維和人員在一線犧牲了生命。上個月,我們剛剛完成了8000人規模維和待命部隊在聯合國的注冊工作。所以我們已經在這方面做出了很多貢獻,將來還要繼續做出努力。我想,在我們軍隊的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進入新時代之後,當我們的國防能力提高到更高水準之後,中國軍隊將為國際維和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謝謝。

[責任編輯: 黃玥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9808129724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