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飛雪:科技是核心戰鬥力

2017-10-22 21:08:4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22日電 十九大新聞中心22日在梅地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集體採訪活動,邀請黨代表談“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定步伐”,並回答記者提問。

  10月22日,十九大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集體採訪活動,主題為“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定步伐”。圖為國防科技大學電子科學學院教授王飛雪。新華網 郝廣鵬攝

  迪拜中阿電視記者:

  請問中國國防科技大學電子科學學院的王教授。王教授,我們都知道,十八大以來,中國在過去五年的科技創新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你作為軍隊的科技工作者,能不能談談,你認為科技興軍有什麼重要意義呢?

  國防科技大學電子科學學院教授王飛雪:

  謝謝這位記者的提問。這次習主席報告有三個多小時,我們都聚精會神,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你剛才説的一點,力爭到2035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要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這是一個非常高的目標,聽了之後非常振奮。主席還在報告中提到了一點,科技興軍。科技是核心戰鬥力,實際上明確説清楚了科技在戰鬥力生成方面的作用。我作為軍隊的國防科技工作者,我們的任務非常明確,怎麼做到這個事情?其實我們這幾天開會,我們的代表也經常在一起相互討論這個問題。因為國防科技的進步非常快,新的技術層出不窮,我們感到新的技術革命撲面而來。在這種形勢下,國防科技隊伍怎麼能滿足這個任務,是我們考慮最多的事。我們感覺到,信心很足,但是任務艱巨,還需要繼續努力。

 

[責任編輯: 黃玥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9808129724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