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國際社會熱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17-10-22 22:20: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 連日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國際社會引發高度關注,中國共産黨理論繼承、創新、發展能力贏得廣泛讚譽。

  新時代需要新思想引領

  菲律賓《馬尼拉旗幟報》報道説,在十九大開幕會上,習近平在報告中提出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建設偉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奠定了重要理論基礎。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注重歷史傳承,更強調與時俱進。有關中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的論述,反映出中國共産黨對中國現實的準確理解和把握。

  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秘書長蓋琳認為,中華民族久經磨難後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如今迎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光明前景。在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已經發生變化。在此背景下,中國共産黨提出新概念和新要求,做出新部署。

  埃及商會聯合會秘書長阿拉·伊茲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應運而生。“中國發展離不開中國共産黨的理論創新,這一思想必將引領中國共産黨繼續走在時代前沿。”

  印度尼西亞亞洲創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蘇爾約諾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印象深刻。他説,新時代意味著中國走入新的歷史發展階段,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處在新的歷史定位,需要新的發展理念,需要新的思想引領。

  理論創新助力持續進步

  塞爾維亞國際政治經濟研究所研究員伊沃娜·拉傑瓦茨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反映了中國共産黨對形勢的正確判斷,中國共産黨作出了最好的選擇。

  俄羅斯聯邦共産黨中央委員會主席根納季·久加諾夫説,中國共産黨極為重視理論發展。以理論創新指導治國理政實踐,推動中國不斷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經濟、政治、國防等方面力量持續上升。五年來的輝煌成就足以證明,理論創新是成功的有力保證。

  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內萊·諾伊塞爾特認為,理論創新是對現有思想理論的延續和發展,中國共産黨認識到根據國內外形勢變化開展理論創新的必要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反映出中國共産黨注重與時俱進,並對社會期待和人民需求做出回應。

  在越南社會科學院中國研究所原所長杜進森眼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標誌著中國迎來新的發展時代。中國共産黨將馬克思主義理論與國家實踐相結合,注重與時俱進,注重理論創新,確保治國理政指導思想滿足社會發展階段需求。

  引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説,中國共産黨勾勒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藍圖,偉大目標的實現需要中國增強對自己道路、理論、制度和文化的信心。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首席研究員埃列奧諾拉·皮沃瓦羅娃説,中國共産黨的理論創新是中國發展的“秘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進一步促進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進步。

  厄瓜多國家高等研究院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米爾頓·雷耶斯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中國共産黨重要理論創新,是在政治、經濟、社會、意識形態和環保理念等層面全方位的指導思想和行動綱領。這一重要思想將引領中國發展,推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

  在肯尼亞內羅畢美國國際關係大學教授馬查理亞·穆內內看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中國共産黨向世界發出的信號,宣示中國共産黨更加自信和成熟。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中國將會更為積極參與全球事務及全球治理體係改革和建設。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3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