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三連”指導員王金龍:用黨的創新理論激發新時代的強軍擔當

2017-10-22 19:56: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 題:“大功三連”指導員王金龍:用黨的創新理論激發新時代的強軍擔當

  新華社記者 樊永強、梅常偉

  “金秋紅葉染京城,收獲喜悅滿豪情。

  繼往開來十九大,不忘初心和使命。

  歷千險,克萬難,四個偉大記心間。

  新時代,新征程,強國強軍向前看……”

  22日中午,剛剛參加完上午會議的十九大代表、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大功三連”指導員王金龍一回到房間,就仔細審讀連隊官兵剛剛創作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快板臺詞。

  “這是咱連隊理論骨幹自發創作的。”念著情真意切、朗朗上口的快板詞,王金龍滿臉自豪地告訴記者,連隊依托士官長陳明雙等18名理論骨幹,在訓練間隙利用官兵喜聞樂見的快板形式,反映宣傳十九大盛況和大會報告精神要點。

  “大功三連”誕生于抗日烽火中,戰爭年代4次榮立大功,是一支有著用黨的創新理論建連育人光榮傳統的先進連隊。前不久,中央軍委授予“大功三連”“學習踐行黨的創新理論模范連”榮譽稱號。

  “心中有魂、腳下有根,任何時候都要鑄牢軍魂、聽黨指揮。”王金龍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我們黨理論創新的最新成果,必須學深悟透、入腦入心,激發起廣大官兵強軍興軍的使命擔當。”

  幾天來,王金龍利用會余時間與連隊官兵保持著熱線聯絡,第一時間和戰友們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會,並和連隊理論骨幹一起商討制定連隊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實施方案。

  “我們是‘學習踐行黨的創新理論模范連’,必須自覺做到學習宣傳先行、貫徹落實先行。”王金龍説,“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是強軍興軍的‘指南針’和‘定盤星’,我們要帶著信仰、帶著忠誠、帶著感情、帶著使命學,讓真學真信真用成為每名官兵的生活習慣和自覺行為。”

  “大功三連”理論骨幹陳明雙在接受連線採訪時告訴記者,大會開幕會後,他們立刻對大會報告進行整理分析,制作要點內容摘編。連隊創辦專題網頁,及時轉載集納新華社等中央媒體的權威報道;理論骨幹組成學習小組,先學一步、深學一層,把報告精神編成快板、畫成漫畫、制成板報,帶動大家盡快學深悟透。

  “越學越有精神,越學越有信心。”連長張繼平説,“新時代”“美麗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世界一流軍隊”“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等熱詞讓大家熱血沸騰,“現在正是在軍營建功立業的好時候!”

  “實現強軍目標,基礎在基層,活力也在基層。”王金龍説,“新時代召喚革命軍人新的擔當。每一名官兵有奮鬥有擔當,強軍興軍就有希望有力量。”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3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