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人格權”寫入報告 彰顯人民至上執政理念

2017-10-22 19:27: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 針對十九大報告提出的“保護人民人身權、財産權、人格權”,代表們認為,這體現了黨對人民權利的高度重視。

  十九大報告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

  “‘保護人民人身權、財産權、人格權’的提出,是與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轉化相適應。”十九大代表、法學專家薛濟民説,在人們基本的物質生活得到保障之後,對人格尊嚴的需求更加強烈。十九大報告將保護“人格權”寫入,彰顯國家對人民各項合法權益的全面保護,滿足人民的新期待、新願望。

  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近年來涉及保護人身權、財産權、人格權的案件不斷增多,特別是互聯網環境對個人信息安全、隱私權保護、人格權商業化利用等提出了嚴峻挑戰。

  “報告明確加強對人民人身權、財産權、人格權的保護,接下來,要在立法、執法、司法等領域配套措施跟進。”十九大代表、江蘇靖江市人民法院副院長陳燕萍説。(記者姜瀟、丁小溪、楊紹功)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38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