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玉珠:今後有更多博物館會和香港有交流和展覽活動

2017-10-20 17:35:24 來源: 新華網

   10月20日,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辦集體採訪活動,主題為“文化發展開創新局面”。圖為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新華網 陳傑攝

  新華網北京10月20日電 十九大新聞中心10月20日下午三點在梅地亞中心二樓新聞發布廳舉行集體採訪,邀請文化、藝術領域代表談文化發展開創新局面。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回答記者提問。

  中評社記者:

  我想請問劉玉珠代表,今年香港回歸20周年的時候,香港歷史博物館展出210組故宮博物院珍藏的文物,受到香港市民的熱捧,今年6月底香港和故宮簽署相關合作協議,我想請問您如何看待故宮與香港的未來合作前景,以及如何以更加創新的方式讓港澳臺同胞以及海外華人華僑更好地了解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謝謝。

  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

  謝謝您的提問。這個項目我也有幸參與,包括活動和策劃。我也注意到媒體的報道,這個在香港還是很成功的,受到香港廣大市民的歡迎。國家文物局一直比較重視香港和內地在文物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像故宮,乃至于今後有更多的博物館會和香港有這種交流和展覽活動,國家文物局一直持積極支援的態度。今年11月份,我們在香港也將有一個比較大型的文物交流和展覽活動。

  通過文物的交流,特別是像故宮這類國際知名度這麼高的博物館,它的藏品在香港展出,一方面對豐富香港市民的文化生活有很大的意義。同時,更重要的是通過文物的展覽展示,讓香港市民了解燦爛的中華文明,了解祖國文化遺産,增加對祖國的認同感,我覺得特別有意義。國家文物局將來還會繼續加強和支援這方面的工作,使文物界的交流與合作能夠更加廣泛和深入。謝謝。

[責任編輯: 王瑩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810129723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