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傑:網絡帶動設備制造和互聯網企業發展

2017-10-19 19:49:14 來源: 新華網

  10月19日,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辦集體採訪,邀請工信和通訊領域代表談走新型工業化道路。圖為中國電信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楊傑。新華網 郝廣鵬攝

  新華網北京10月19日電 十九大新聞中心10月19日19:00在梅地亞中心二樓新聞發布廳舉行集體採訪,邀請工信和通訊領域代表談走新型工業化道路,並回答記者提問。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楊傑:

  截至8月底,全國行動電話用戶13.8億,普及率已經達到百分之百。用戶數全球第一,其中4G用戶9.3億,佔比遠高于全球平均水準。4G用戶佔全球4G用戶的比例超過40%。固定寬頻用戶達到3.3億,其中光纖寬頻用戶已經達到2.72億,佔全球光纖寬頻用戶比例超過60%,為全球光纖寬頻佔比最高的國家。

  網絡覆蓋全國城鄉、通達世界各地,網絡速率大幅提升,價格大幅降低,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拉動作用日益明顯,同時也極大的帶動和促進了設備制造和互聯網企業的發展。

  目前全球市值前十的互聯網公司中,大家知道,我們國家佔了4席,BATJ。全球通信設備制造商中,中國企業穩居前列。我們開玩笑講,通信運營企業就像一根扁擔,一邊挑的是通信制造企業,一邊挑的是各行各業各種互聯網的應用。

  五年來,積極實施企業轉型,推動轉方式、調結構;持續深化改革,激發企業活力;努力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不斷滿足用戶的通信資訊需求,為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2012年-2016年,公司收入從3368億元增加到4145億元,增長23.1%;利潤總額從171億增加到245億元,增長43.3%;各種用戶總數從4.5億增加到現在的5.96億,增長32.4%。

  目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4G LTE-FDD運營商,是全球最大的寬頻運營商、最大的IPTV運營商和最大的固定電話運營商,在財富500強排名中從221位已經上升到現在的133位,連續5年被國資委評為業績考核優秀(A級)企業。

[責任編輯: 高暢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19129723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