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我國工業和通信業總量規模持續提升

2017-10-19 19:28:21 來源: 新華網

  10月19日,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辦集體採訪,邀請工信和通訊領域代表談走新型工業化道路。圖為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書記、部長苗圩。新華網 郝廣鵬攝

  新華網北京10月19日電 十九大新聞中心10月19日19:00在梅地亞中心二樓新聞發布廳舉行集體採訪,邀請工信和通訊領域代表談走新型工業化道路,並回答記者提問。

  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書記、部長苗圩:

  工業和信息化領域在過去的五年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從綜合實力上看,我國工業和通信業保持了平穩運作、穩中向好,總量規模持續提升,穩居世界第一制造大國和網絡大國地位。

  從創新能力上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用相結合的創新體係在日益完善,航空航太、高端裝備、高性能計算、新一代行動通訊等領域都取得了突破性進展,軍民深度融合發展在加快,新動能不斷釋放。

  從結構優化來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特別是“三去一降一補”當中的去産能、降成本、補短板成效明顯,戰略性新興産業、先進制造業的增速持續快于全部工業增速,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涌現。

  從兩化融合來看,智能制造水準明顯提升,基于互聯網的“雙創”平臺在快速成長,建成全球最大規模的寬頻網絡,提速降費取得初步成效,5G研發在加快推進,互聯網經濟走在世界前列。

[責任編輯: 高暢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19129723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