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報告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判斷

2017-10-19 02:52:25 來源: 新華網

  馬凱劉奇葆孫春蘭李建國李源潮張春賢孟建柱趙樂際胡春華杜青林趙洪祝楊晶王勝俊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王勇周強陳元盧展工周小川馬飚參加十九大代表團討論時認為

  十九大報告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判斷

  具有劃時代的裏程碑意義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馬凱、劉奇葆、孫春蘭、李建國、李源潮、張春賢、孟建柱、趙樂際、胡春華、杜青林、趙洪祝、楊晶、王勝俊、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王勇、周強、陳元、盧展工、周小川、馬飚同志18日分別參加所在的十九大代表團討論。他們指出,黨的十九大報告高舉旗幟、立論定向,把握大勢、總攬全局,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判斷,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的行動綱領,具有劃時代的裏程碑意義。

  馬凱同志在參加甘肅代表團討論時説,黨的十九大報告站位高遠、主題鮮明、思想深邃、氣勢恢宏,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行動綱領,我完全讚同和擁護。報告是堅持和運用辯證唯物主義、歷史唯物主義的光輝典范,以歷史的眼光、全球的視野,科學判斷時代,明確歷史使命,既符合實際,又振奮人心。特別是在充分肯定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歷史性成就的同時,又清醒深刻地指出了面臨的困難與挑戰,強調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強調仍然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把發展作為解決我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只要我們始終不渝堅持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任何困難都可以克服,任何挑戰都可以戰勝。

  劉奇葆同志在參加江西代表團討論時説,黨的十九大報告高舉旗幟、立論定向,把握大勢、總攬全局,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的總設計、總定向、總指引,為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立起了新的歷史坐標,為馬克思主義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提供了新的戰略指引,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報告凝結著一個高度共識,就是過去五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人民取得歷史性成就、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報告貫穿著一條鮮明主線,就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報告閃耀著一個思想靈魂,就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報告凸顯著一個根本要求,就是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

  孫春蘭同志在參加吉林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的報告主題鮮明、博大精深,是舉旗定向、引領復興、興黨強國的馬克思主義光輝文獻,完全讚成、衷心擁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報告的紅線和靈魂,作為黨的指導思想寫到黨的旗幟上,是報告最大亮點和最重要的歷史貢獻,為我們黨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提供了行動指南。報告提出的一係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對于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相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導,有習近平總書記這位領袖、核心掌舵領航,黨和國家事業必將乘風破浪、無往而不勝。

  李建國同志在河北代表團討論時説,我完全擁護習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報告。報告有一個鮮明主題,開宗明義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是我們黨的初心和使命。黨的十八大一閉幕,習近平總書記就宣示,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並發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偉大號召。五年來我們黨遵循這一主旨砥礪奮進。五年來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要始終不忘初心,承擔起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歷史使命,永遠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我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我們一定能夠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

  李源潮同志在參加青海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作的報告高舉旗幟、繼往開來,給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進取的力量、勝利的信心,是指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邁進新時代、譜寫新篇章的總綱領、總部署、總動員。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一係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創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使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進入新境界。報告關于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論述是重大的政治判斷和理論創新,提出的後30年分兩步走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奮鬥目標鼓舞人心,也為全世界所有希望從社會主義道路通向現代化的民族和人們樹起了一面令人向往的旗幟。

  張春賢同志在參加湖北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作的報告,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判斷,提出了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很強的行動綱領,明確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具有劃時代的裏程碑意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指南,必須長期堅持。黨的十八大以來所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根本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我們必須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持之以恒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努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孟建柱同志在參加河南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作的報告是登高望遠、舉旗定向、謀篇布局的好報告,具有非凡的戰略高度、鮮明的理論深度和強大的真理力量,是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最顯著的特點是站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方位上,不忘本來、吸收外來、面向未來,具有很強的繼承性、創新性、時代性。最重大的貢獻是科學提出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境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是前進的燈塔。最突出的亮點是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全局性方向性問題,明確了黨和國家未來發展的根本任務、戰略安排。學習十九大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起來,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恢宏新篇章。

  趙樂際同志在參加黑龍江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作的報告,是一個舉旗定向、引領復興、興黨強國、氣勢恢宏的好報告,是我們黨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行動指南。5年來,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的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要深刻領會報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作出的重大判斷、重大部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埋頭苦幹,把十九大確定的宏偉藍圖和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胡春華同志在參加廣東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報告,是我們黨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報告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為奮鬥目標,實現了黨的奮鬥目標與國家民族前途命運的高度統一。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判斷,闡明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深刻變化,明確了黨和國家事業所處的歷史方位,與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判斷一樣具有劃時代意義。確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黨的指導思想,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理論指引和根本遵循,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一次裏程碑式的偉大飛躍。報告關于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兩個15年”的總體設計,將與“三步走”戰略部署一樣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廣東將深入貫徹十九大精神,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斷開創改革發展新局面。

  杜青林同志在參加天津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緊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主題。這個新時代,科學標定了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和時代坐標,開啟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紀元,充分表明瞭五年來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明確宣示了我們黨肩負的重大歷史使命,鮮明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偉大思想旗幟、行動綱領,全面揭示了黨和國家未來發展的根本方向和戰略指向。成功邁入新時代,根本在于習近平總書記領袖核心的掌舵領航、黨中央的堅強領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砥礪奮進。

  趙洪祝同志在參加山西代表團討論時説,完全讚成習近平同志作的報告。報告旗幟鮮明、主題突出,有著深厚實踐基礎、重大理論創新、長遠戰略謀劃、鮮明人民立場、堅定責任擔當,是號召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動員令,是指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邁進新時代的行動綱領,是向世界昭告中國共産黨人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新時代體現在開啟新征程上,體現在繼承、豐富和發展馬克思主義上,體現在五年來進行的一係列實踐探索和積累的寶貴經驗上。偉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得益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充分展示了總書記率先垂范的人格魅力,統攬全局的雄才大略,攻堅克難的頑強意志品質,愛民為民的真摯情懷,憂黨興黨的責任擔當。

  楊晶同志在參加中央國家機關代表團討論時説,完全讚成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報告係統總結了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全面展示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宣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令人倍感振奮和自豪。完全讚成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這一重要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經受了實踐檢驗的強大思想武器,貫穿著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和人民立場,必將有力凝聚全黨全國人民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推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王勝俊同志在參加遼寧代表團討論時説,完全讚成和擁護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大會報告。報告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是我們黨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是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對于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指導意義。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黨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按照黨中央要求,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準確把握黨的十九大確立的重大判斷、重大戰略、重大任務、重大舉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

  王晨同志在參加浙江代表團討論時説,完全讚同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報告具有很強的全局性、時代性、戰略性、指導性,是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報告所傳遞的中國聲音,所顯示的中國力量,所凝聚的中國精神,所提供的中國方案,必將在國內國際上産生重大影響。五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是有習近平同志這個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導。有了習近平同志這個核心,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在新的歷史征程上就有了統帥、領袖和領路人,就能不斷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

  沈躍躍同志在參加福建代表團討論時説,十九大報告是我們黨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最新成果的集中體現,是高舉旗幟、推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是有習近平同志這個核心,有黨中央堅強領導。完全讚成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黨的指導思想,這有劃時代意義;報告提出的一係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遵循;強調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吉炳軒同志在參加江蘇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使我們看到了我們黨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定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習近平總書記以敏銳的眼光、闊大的胸懷、高超的智慧、過人的膽略,透析並把握歷史發展大勢,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改革發展新階段、新形勢緊密結合,堅持問題導向,尊重發展規律,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帶領中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使我們這個有13億多人口的大國、8900多萬黨員的大黨有了主心骨、頂梁柱,這是最為關鍵的。

  張平同志在參加山東代表團討論時説,完全讚成、堅決擁護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報告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的使命擔當、理論勇氣和實踐決心,是我們黨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創未來的政治宣言。一是總結過去五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更加充滿自信。二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判斷,明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部署。三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奪取黨和國家事業新勝利提供了強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四是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王勇同志在參加山東代表團討論時説,十九大報告高舉旗幟、主題鮮明,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邁進新時代、開創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的總綱領、總部署、總動員,我完全讚同、堅決擁護。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和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在于確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全黨的核心地位,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十九大報告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列入黨的指導思想,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共同意志。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周強同志在參加上海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所作的黨的十九大報告高屋建瓴、統攬全局、氣勢磅薄,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光輝,體現了全黨意志和全國人民的共同願望,是指引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綱領,是推進全球治理、國際法治,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政治宣言。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于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根本在于習近平同志作為全黨核心的掌舵領航。各級法院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報告,始終做到維護核心、絕對忠誠、聽黨指揮、勇于擔當,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陳元同志在參加江蘇代表團討論時説,報告通篇閃爍著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典文獻。報告主題非常鮮明,宣示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信心決心。過去5年成績輝煌,黨和國家事業取得全方位開創性的歷史成就。理論概括非常精辟,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我們黨的指導思想具有充分的理論基礎、政治基礎、實踐基礎、群眾基礎。戰略部署非常科學,將有力指導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報告對深化金融體制改革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的國家財富、人民財富主要體現在金融體係中,金融工作要按照十九大報告作出的部署要求,更好服務實體經濟、服務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服務國家戰略、服務我國參與全球化進程,不斷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全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盧展工同志在參加廣東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作的報告是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我完全擁護這個報告。報告著眼于“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著眼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著眼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闡述了我們所處的新的歷史方位,深刻闡述了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深刻闡述了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深刻闡述了實現我們奮鬥目標的總任務、總要求,深刻闡述了全面從嚴治黨的時代命題。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力度,以逆水行舟、逆流而上的決心和勇氣,帶領全黨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作出了歷史性的特殊貢獻。

  周小川同志在參加中央金融係統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氣勢恢宏,既實事求是、全面係統地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各項工作取得的偉大成就,又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科學判斷,深入闡述了我們黨的歷史使命,對今後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極強的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和動員性。整個報告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是我們決勝建成全面小康社會、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綱領性文件,對于統一全黨思想、凝聚全國人民意志,必將産生深遠而又重要的影響。金融係統要在今後的工作中深入學習領會報告精神,自覺抓好貫徹落實,為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貢獻。

  馬飚同志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説,完全讚成習近平同志所作的黨的十九大報告,這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總綱領總部署總動員。報告指出我國進入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具有劃時代意義。我完全讚成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中國共産黨的指導思想和行動指南。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實踐新創造新經驗作了全面係統的總結和提煉,提出了一係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創造性地回答了我們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是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重大理論成果,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