庹震:十九大預備會議通過了劉雲山同志為大會秘書長

2017-10-17 16:54:16 來源: 新華網

    10月17日下午,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十九大新聞發言人庹震向中外記者介紹十九大準備工作情況和大會議題。

  2017年10月17日下午,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發言人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新聞發布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圖為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發言人庹震。新華網 翟子赫 攝

  十九大新聞發言人庹震:

    受大會的委託,我向各位記者朋友介紹黨的十九大有關情況。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總結過去5年工作,回顧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深入分析當前國際國內形勢,全面把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制定適應時代要求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從戰略全局上對黨和國家事業作出規劃和部署。

    今天下午召開了黨的十九大預備會議,確定了大會的議程。大會主要議程是:聽取和審查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的報告;審查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選舉十九屆中央委員會;選舉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預備會議通過了大會主席團成員建議名單,大會將在主席團領導下進行;通過設立秘書處,負責大會各項會務工作;通過了劉雲山同志為大會秘書長。

    預備會議後,召開了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會議和主席團第一次會議。主席團第一次會議通過了大會的具體日程,推舉産生了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

[責任編輯: 趙輝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0129721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