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8/ 14 18:37:24
來源:新華網

北京:社區“最佳搭檔”

字體:

8月14日,在北京市海澱區薊門裏社區,馮向東與妻子董星梅準備去做志願服務。

馮向東、董星梅夫婦今年62歲,生活在北京市海澱區北太平莊街道薊門裏社區。在社區居民的眼中,他們是熱心人,也是社區中的“最佳搭檔”。

夫婦二人在疫情防控中參與社區出入口測溫、資訊核查等工作,還是社區的垃圾分類志願服務者,指導居民進行垃圾分類。同時,社區開展的“城市清潔日”打掃、“結對子”幫扶老人、文藝演出等活動中,也總能看到馮向東和董星梅的身影。這對夫婦不僅自己是心繫社區事務的熱心人,也用實際行動帶動了許多居民參與到社區事務中來。“社區的環境關係著居民的生活品質,我和老伴都是社區的一員,能為社區做出自己的貢獻我們感到很光榮!”馮向東説。

相互理解、相互鼓勵,這對老夫妻的感情在奉獻中變得更加深厚。每當董星梅做完志願服務工作回到家中,馮向東總是輕聲詢問她“累不累”“你多歇歇吧”…… 七夕節這天,馮向東做了妻子愛吃的飯菜,對她説:“上午辛苦了,多吃點好好休息,下午我去值守。”

新華社記者 任超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張朝華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330112776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