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02 16:57:13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天邊草原,看蒙古族女孩的別樣暑假

字體:

  7月27日,吉布斯樂瑪(中)和父親嘎拉巴特爾(右)、母親其其格在草原上合影。

  吉布斯樂瑪今年14歲,家住內蒙古呼倫貝爾鄂溫克族自治旗錫尼河西蘇木,在錫尼河學校讀初一。上學期間她遠離父母,在學校住校;暑假裏,她回到草原的懷抱,與父母團聚。

  吉布斯樂瑪的父親嘎拉巴特爾是足球迷,在父親的影響和教導下,吉布斯樂瑪從小學就開始踢足球,至今一直是學校球隊的成員。暑假期間,父親為她在院子裏開辟了一塊“足球場”,一有空閒,父女倆就在草地上練習踢球。

  盛夏時節的呼倫貝爾草原美不勝收,吉布斯樂瑪一邊幫助父母放牛,一邊學習,空閒時間與足球為伴,假期生活分外充實。

  新華社記者 劉磊 攝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7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