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15 12:52:47
來源:新華網

我們村裏的年輕人:“直播達人”

字體:

  拼版照片:左圖為宋俊麗在山西省平順縣龍鎮村電商服務中心直播間裏;右圖為宋俊麗通過網絡直播介紹農産品(7月8日攝)。2018年,時年29歲的宋俊麗參加了縣裏組織的電商培訓,在電商導師的鼓勵下,她嘗試了首次直播,當時直播間裏只有幾名觀眾。在自己的堅持和電商導師的幫助下,如今她已收獲了不少粉絲,每次上線直播,粉絲們都會讓她推薦當地的特色農産品。

  手機變成“新農具”,直播變成“新農活”,資訊變成“新農資”。近年來,越來越多滿懷抱負的年輕人從城市走向農村,在綠水青山中變身“直播達人”。

  一聲聲賣力吆喝、一條條互動留言、一次次接收訂單、一件件打包發貨……電子商務像一根紅線,一端係著廣大鄉村,一端連接廣闊市場。這些奮鬥在資訊時代大潮中的“新農人”把傳統農業和電商平臺緊密結合,利用直播助力農産品跨越千山萬水,幫助農民告別“豐收的煩惱”,在綠色田野上書寫著他們的青春故事。

  新華社記者 詹彥 攝

|<<   上一頁 11 12 13 14 15 16  

【糾錯】 【責任編輯:聶晨靜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7651127657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