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6/ 24 16:36:12
來源:新華網

浙江慈溪推進高效集約現代農業發展

字體:

  6月23日,工作人員在慈溪市玉蘭果蔬農場的現代化育秧大棚內查看秧苗的長勢。該農場育秧大棚和果蔬大棚裝配有檢測中心和監控中心,安裝了數據無線傳輸終端和多種感測器,實時檢測光照度、二氧化碳、土壤成分等資訊。

  近年來,浙江省慈溪市大力推進綠色産業集群發展,構建高效集約的現代農業産業體係。當地打造數字鄉村數據平臺,引進科研單位和專家團隊,開展構建生産、供銷、信用“三位一體”農民合作經濟組織體係試點,還為大學生提供農業配套政策,扶持“新型職業農民”回鄉創業。

  目前,慈溪市累計創建省級現代農業園區1個、省級農業特色強鎮3個,擁有國內外大中型農業企業50多家,現代農業得到長足發展,帶動農民增收致富。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9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