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18 16:44:50
來源:新華網

在大學學電競

字體:

  在金陵科技學院動漫學院,特聘教練錢舟(左二)在為學院電競戰隊的隊員進行指導(6月17日攝)。

  近年來,在國際賽事的推動下,基于電腦的競技項目迅猛發展,電子競技已成為炙手可熱的新興産業。在位于江蘇南京的金陵科技學院動漫學院,不僅設立了南京電子競技産業學院,還組建了“電競”戰隊,學生們可以係統專業地“打遊戲、學遊戲”了。

  據介紹,金陵科技學院動漫學院下設三個專業,分別是視覺傳達設計、動畫和數字媒體藝術,其中動畫和數字媒體藝術兩個專業的人才培養都和電競産業相關,主要涉及遊戲美術、策劃制作與電子競技。

  金陵科技學院動漫學院院長王賢波介紹説,電子競技是一項通過電子遊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項目。經過多年的發展,電競産業已經形成從遊戲授權、內容生産、制作再到傳播的完整産業鏈。從2019年開始,電子競技運營師、電子競技員已被人社部列為新增職業,更是被納入2022年杭州亞運會正式競賽項目。

  新華社記者 李博 攝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75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