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6/ 18 15:40:53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毛澤民與一件羊皮大氅的紅色故事

字體:

  這是6月17日拍攝的寧夏鹽池縣革命烈士紀念園(無人機照片)。

  鹽池縣是寧夏唯一一個革命老區,陜甘寧邊區的“寧”指的就是寧夏鹽池縣。1936年6月,西徵紅軍解放鹽池縣,時任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西北辦事處國民經濟部部長的毛澤民,來到鹽池縣指導經濟工作。

  鹽池縣因鹽得名,毛澤民在這裏工作期間,組織收回鹽湖、恢復生産交易,保障了邊區物資供應,鹽池縣一度成為陜甘寧邊區的經濟中心。

  在鹽池縣期間,毛澤民來到曾記畔村,了解農村情況,鼓勵鄉親們安心發展。村民馮萬仁不僅借給紅軍馬匹,還親手送給毛澤民一件羊皮大氅,並把自己的狐皮領子拆下來洗幹凈縫在了上面,此事在當地傳為佳話。如今,這件羊皮大氅(復制品)保存在鹽池縣革命烈士紀念館,吸引著諸多前來參觀的遊客在此駐足。

  新華社記者 馮開華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57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