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6/ 17 16:57:26
來源:新華網

輪椅上的婚禮

字體:

  新郎周海雲和新娘關美乘坐花轎前往婚禮儀式現場(6月15日攝)。

  6月15日農歷五月初六,陽光明媚。在黃河岸邊的小縣城山西石樓縣,一場普通而又特殊的婚禮格外熱鬧,新郎周海雲和新娘關美坐著輪椅,在親朋好友的祝福下攜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山西省呂梁市石樓縣的周海雲和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關美,都因意外導致脊髓受傷運動能力喪失。陷入無助、絕望的兩人在各自親人和朋友的不斷鼓勵下選擇了與命運抗爭,自強自立地生活。周海雲在家鄉嘗試著在網絡上直播售賣土特産;而關美在哈爾濱學習美甲。

  2019年,關美和周海雲在網上偶然相識。同年夏天,在哈爾濱舉辦的公益活動上,兩人初次相見,從此敲開了新生活之門,兩人的人生軌跡同時改變。

  石樓縣到哈爾濱市,1900多公里,距離並未阻隔兩人感情。在手機螢幕的兩端,周海雲和關美互相加油打氣,相互鼓勵成為他們彼此前進的動力,在不斷溝通交流中,兩顆心貼在了一起。

  在婚禮現場,周海雲牽著關美的手説:“我們在一起,就是一個完整的家庭。”關美在一邊看著周海雲,臉上泛起幸福的笑容。

  談到未來,周海雲和關美信心滿滿,兩人打算一起去哈爾濱接受殘疾人冰壺訓練,開始嶄新的人生。

  新華社記者 詹彥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57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