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4/ 23 10:26:02
來源:新華網

建黨百年看中國·新階段新理念新格局丨創新發展之構建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

字體:

  杭州市臨安區錦南街道錦溪社區的黨員志願者進行樓宇消防通道巡查後通過“e治理”平臺掃碼打卡登記(2020年12月24日攝)。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首次提出“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重大命題。一個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很大程度上體現在基層。近年來,各地不斷強化基層黨建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推行網格化管理和服務、建設城市大腦和智慧社區……多措並舉構建共建共治共用的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

  根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我國構建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夯實基層社會治理基礎,健全社區管理和服務機制,積極引導社會力量參與基層治理。健全黨組織領導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城鄉基層社會治理體係,完善基層民主協商制度,建設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3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