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4/ 16 16:48:42
來源:新華網

苦難和新生——西藏翻身農奴影像檔案

字體:

  這是一張拼版照片,左圖為達確的肖像(1月14日新華社記者普布扎西攝);右上圖為家人給達確老人唱歌敬酒(1月14日新華社記者普布扎西攝);右中圖為達確的身份證(1月14日新華社記者晉美多吉攝);右下圖為達確(中)一家人的合影(1月14日新華社記者晉美多吉攝)。

  每一個冬天的句號都是春暖花開,就好像62年前的今天,中國共産黨把西藏歷史的“冬天”永遠畫上了句號。從此,溫暖的陽光普照雪域高原!西藏各族人民永遠銘記——“3·28”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

  62年前的3月,是新舊西藏的分水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轟轟烈烈的民主改革徹底摧毀了舊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農奴制度。世界屋脊這片古老的土地,從此翻開歷史嶄新的一頁。

  62年,西藏換了人間。今天的西藏,人民享有廣泛的民主政治權利,人民生活水準大幅提高,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美麗西藏建設成效顯著。

  2020年,西藏地區生産總值增速繼續保持全國前列,城鄉居民每人平均收入連續多年實現兩位數增長,消除絕對貧困,實現脫貧摘帽。

  曾經被剝奪了一切,“除了自己的影子一無所有”的農奴,過上了小康生活。

  真相,不會湮滅;歷史,永不凋零。歷經苦難的翻身農奴,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老去、逝去。為了銘記歷史、展望未來,新華社記者深入廣袤的高原農牧區,走近他們的生活,記錄下這段不容忘卻的歷史。

  新華社發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338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