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4/ 13 16:14:31
來源:新華網

海南三亞:崖州灣生態修復示范初見成效

字體:

  在海南三亞崖州中心漁港,吊車將大型類礁人工苗圃起吊裝船(2020年11月18日攝,無人機照片)。

  三亞崖州灣生態環境修復示范工程項目主要為解決崖州灣海洋生態環境不斷退化、海域生態係統難以自然恢復等問題進行科學探索,同時為海南省將建設成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的需求起到示范作用。

  三亞珊瑚礁生態研究所作為參與該項目的科研團隊之一,在與海南浙江大學研究院的合作基礎上,于崖州灣東鑼島周邊海域實施了係統性珊瑚礁生態修復示范工程。據研究所負責人介紹,研究所通過採用自主設計、制作、投放的3個大型類礁人工苗圃和具有新型親和表面材料的“蜘蛛”狀人工礁體,結合補植、撫育、管護珊瑚等手段,構建珊瑚礁生境重建區和珊瑚礁生境恢復區,如今珊瑚存活率達70%以上,珊瑚覆蓋率增加10%,逐步扭轉生物多樣性退化趨勢。

  新華社記者 楊冠宇 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640112732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