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3/ 07 20:33:18
來源:新華網

警花“老夏”

字體:

  3月6日,夏宜苗在銅陵站派出所穿戴裝備。

  今年29歲的夏宜苗是合肥鐵路公安處銅陵站派出所民警,日常負責站區安全巡查、安檢查危等工作。雖然是一名看起來略顯瘦小的“警花”,但她卻蘊藏著巨大的能量——她是合肥鐵路公安處聘用的唯一一名實戰女教官,多次代表單位參加全省特警大比武並取得優異成績。在2020年上海鐵路公安局實戰教官大比武中,夏宜苗個人成績排名全局女子組第一,被評為“先進個人標兵”。過硬的實戰技能讓身邊的同事心服口服,因此同事們都叫她“老夏”。

  在工作中,“老夏”從不放松對自己的要求。她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僅去年一年,她就參與破獲各類案件52起,榮獲個人嘉獎2次;此外,她還利用業余時間加強理論學習,不但順利通過高級執法資格考試,還自學法律取得了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作為一名基層民警,“老夏”堅信在平凡中也可以做到極致。“正如我的名字那樣,我想像禾苗一樣成長,成長為最好的那個自己。”夏宜苗説。

  新華社記者 韓旭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嚴海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8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