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3/ 07 20:01:58
來源:新華網

舞蹈家阿米娜·玉素甫:讓民族舞蹈不斷傳承和創新

字體:

  3月4日在新疆喀什地區歌舞劇團舞蹈隊排練廳拍攝的阿米娜·玉素甫。

  阿米娜·玉素甫是新疆喀什地區歌舞劇團舞蹈隊隊長,從小喜歡跳舞的她17歲進入舞蹈隊,至今在舞臺上已經活躍20多年,幾乎“舞”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

  阿米娜·玉素甫是一名舞者,同時也是一名傳統舞蹈的積極傳播者。目前,阿米娜·玉素甫正在學習編舞,她希望通過精心編排讓民族舞蹈不斷傳承和創新。她説:“近些年,我們的舞蹈在不斷創新,熱情奔放的民族舞蹈融合了現代舞等元素,大家都説時尚又好看。”為了讓舞蹈隊的水準更進一步,她還計劃邀請內地老師來歌舞團講課。

  2020年擔任舞蹈隊隊長後,除了偶爾上臺演出,阿米娜·玉素甫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組織隊員練功、排練上來。她説:“應該將舞臺更多地留給年輕人,讓更多年輕人上臺磨煉,展現才華。”

  新華社記者 沙達提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徐宙超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18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