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6 18:17:25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丨兩會熱點畫報:代表委員建言堅持創新驅動建設科技強國

字體:

  全國人大代表陳保善建議以科技創新推動特色産業發展。

  科學技術已成為現代生産力中最活躍的因素,如何讓創新成為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是必須回答的時代課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于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提出,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並把創新擺在各項規劃任務的首位。全國兩會期間,創新與科技是最受關注的議題之一,代表委員們建言獻策,為建設科技強國貢獻智慧力量。

  嫦娥五號攜月壤返回,首次地外天體採樣之旅圓滿成功;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實現算力全球領先;“奮鬥者”號成功完成萬米海試,標注載人深潛新坐標……一年多來,一係列代表著中國最前沿科技的重大成果捷報頻傳,凝聚全球關注的目光;一項項創造突破應運而生,改變著人們的生活。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吹響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號角,一個朝氣蓬勃的創新中國在逐夢征程上正不斷跨越一個又一個重要坐標!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177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