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2/ 15 15:55:59
來源:新華網

三沙航標人 點亮航海路

字體:

  2月13日,在海南省三沙市永興島,傅建斌在燈樁內檢測燈器運作狀態。

  傅建斌是三沙航標處永興航標管理站副站長,今年是他在永興島上度過的第二個春節。為了響應就地過年的號召,傅建斌主動申請上島值班,把妻子和兒女接到島上一起過年。

  春節期間,三沙航標處共有5名工作人員值守永興島,主要工作內容是通過遙測遙控掌握轄區航標狀態、發現航標故障並啟動航標應急預案等。

  2月14日是農歷大年初三,趁著海況良好,傅建斌和同事郭馨陽乘坐衝鋒舟前往趙述島巡檢燈樁和燈浮標。“今天暫時不陪老婆孩子了”,傅建斌笑著説,“前幾天海況不太好,沒法出海巡檢,今天得抓緊去。”

  傅建斌説,航標相當于是“海上交通信號燈”,必須要做好巡檢工作,保障船只航行安全。

  新華社記者 周佳誼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7102973